当前位置

首页>嵩山资讯>景区新闻> 公司召开旅游业标准化工作推进动员会

公司召开旅游业标准化工作推进动员会

嵩山景区  浏览:779 次  时间:2020-06-10

  为了加快推进公司旅游标准化工作,全面提高公司旅游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6月 8日,公司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旅游标准化工作推进动员会。

  会议学习了国家《旅游标准化工作管理暂行办法》,《旅游标准化工作管理暂行办法》由国家旅游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制定下发,其目的是加强对全国旅游标准化工作的管理,促进旅游 标准化建设,全面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随着我国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和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入,旅游标准化工作已成为旅游行业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之一。标准在本质上是一种技术法规,它是计划经济管理手段向市场经济管理手段转变,行政性管理手段向技术性管理手段转变以及从政府对企业的具体管理向行业管理转变的主要手段。旅游标准化工作对旅游设施、服务质量和产品设计等涵盖旅游诸要素的技术要求,为旅游行业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旅游标准化工作是旅游行业各项工作的技术基础,是提高旅游业整体效能,实现科学管理的重要手段;旅游标准化工作是国家标准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旅游局标准化主管部门组织实施,在业务上受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指导。

  旅游标准化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在旅游全行业范围内组织制定有关旅游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贯彻实施标准,并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和推动旅游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推动旅游行业标准化各项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提高旅游行业的安全保障能力、质量水平和管理水平。

  会议传达了上级政府和旅游主管部门对企业开展旅游标准化管理工作的要求,公司总经理指出,一是公司全体员工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开展旅游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各部司要广泛发动,全员参与,积极投身到旅游标准化工作中,形成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按照上级要求和旅游标准化的具体标准,加快推进旅游标准化工作,力争短期内旅游标准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四是要通过推进旅游标准化工作使公司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得到迅速提升。通过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和公司领导讲话,参会人员增强了对旅游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对嵩山景区开展旅游标准化工作的必要性形成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旅游标准化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要按照要求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广泛发动全体员工积极投身到旅游标准化工作,力争旅游标准化工作取得成效。

  此次会议由公司总经理郭朝宏主持,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各部司负责人、经理等80多人参加会议。


河南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