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指南>推荐线路> 嵩阳景区一日游

嵩阳景区一日游

  产品特点:嵩阳景区是嵩山景区的三大景区之一,主要包括嵩阳书院、嵩岳寺塔、太室山峻极峰、法王寺、会善寺等景点。嵩阳书院是宋代四大书院之一,称为北宋时期的清华北大,是宋明理学的发源地,文化氛围浓厚,环境宜人。太室山峻极峰是嵩山太室山的主峰;嵩岳寺塔距今已1500多年,是筒体式建筑的鼻祖,气势恢宏,周边景色美不胜收;法王寺是中国第一座寺院,比少林寺还要早424年;会善寺历代高僧辈出,环境清幽。整个嵩阳景区钟灵毓秀,妙不可言。

  适宜人群:爱好国学、养生、运动、喜欢清幽环境的游客朋友,家长可带孩子感受一下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儒、佛文化,是游客周末休闲、登山运动的首选线路。

  主要行程:太室山登顶往返约需4个小时,嵩阳书院约需1个小时,嵩岳寺塔约需1个小时,法王寺约需1个小时,会善寺约需1个小时。

  参考价格:嵩阳景区通票80元/人次,(含:太室山、嵩阳书院、嵩岳寺塔、法王寺、会善寺)

  温馨提示:1、上山没有游览车,全程需徒步,请准备充足的水和食物;2、时间较紧时,建议仅参观嵩阳书院和嵩岳寺塔;3、太室山登山线路A:车行至老母洞停车场,后步行登顶峻极峰,原路返回,约需2-3小时;线路B:从嵩阳书院东侧步道步行登顶峻极峰,原路返回,约需3-4小时;线路C:登顶峻极峰后,可经气象站、青岗坪从卢涯瀑布下山,约需5-6小时左右。